[激战2]树苗和猫

#脑洞的片段,糖,ooc#

#梗见题目,幼生体司令和猫化指挥官#

#一切奇迹(guo)归于阿苏拉科技!#

 


“司令?”

金色的瞳孔好奇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挪开去观察桌子的纹理了。手指描绘着深色的年轮,在自己想象出的迷宫中不亦乐乎。

指挥官轻轻叹了口气。

“特拉赫恩。”他柔声说。

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小小的希尔瓦里仰起脸,从桌子上爬起来跳进了他的怀里。指挥官难得有些手忙脚乱的轻轻抱住这颗树苗,让他坐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在这之前指挥官只抱过人类的孩子,他了解自己的种族,知道他们何时脆弱何时坚韧。但希尔瓦里的幼生体,这种由于科研意外而出现的状态,恐怕没有一个人知晓和了解——这么小,轻而且柔软,不像他曾经接触过的成体那样带着藤蔓般的坚韧感,而像是枝头的新叶,澄亮的色泽中带着生命的力量。

特拉赫恩歪过身体靠在他的肩膀上,拽住了他的一缕头发。指挥官微微低下头迁就他的动作,随后发现他们之间的距离近的能够清楚的看到对方脸上的每一处细节。

往日那张温和坚毅的面孔此时带上了几分稚气,线条和质地也变得柔软起来。注视他的金色瞳孔澄澈又明亮,幼儿的心智对沉重的责任和不可辜负的期望一无所知,于是因此而生的忧虑和阴霾也消失无踪,只剩下满溢的好奇和喜悦。

额前轻轻的碰触感唤回了他的思绪,重新汇聚的视线看到了一张因为努力而绷紧的小脸。意识到那尽力伸长的手臂的目标,指挥官主动侧过了头,把毛茸茸的猫耳朵凑了过去。

他还不是很能适应自己突然改变的身体特征。耳尖的绒毛切实的将触感反馈了回来,虽然抚摸的方向毫无规律,但力度倒不至于让他感到不适。指挥官半闭着眼睛,忍耐住喉咙里不明所以的呼噜声,尾巴还是不自觉的摆动了起来。

视线的余光中他看到特拉赫恩换了一只手,意识到这个姿势对他们两个而言都算不上舒服,于是举起小家伙架在了肩膀上。这重量倒不会对他造成什么负担,只是有些担心对方会不会恐高。

他听到了一声小小的欢呼,显然无须担忧太多。特拉赫恩兴致勃勃的向四周张望了一会儿,迅速的熟悉了这个视角之后又把注意力转了回来。微凉的手指扒着他的额头保持平衡,另一只手则轮流揉搓着耳朵和头发,不亦乐乎的把它们弄乱又梳理整齐。

指挥官微微低着头,对着他们在阳光下的影子微笑起来。

 
***
 

特拉赫恩捧着那根比他的手臂还要粗上一圈的猫尾巴,一脸严肃的用脸蹭了蹭。

他把脸埋在毛里,看起来像是郑重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张开嘴,一口咬了下去。 

指挥官:嗷。

——他现在明白为什么苹果堡垒里的那三只猫总是追着他咬了。这的确很疼。

特拉赫恩鼓起脸,皱着眉开始呸呸呸的往外吐毛。而指挥官试着从他手里把尾巴收回来,未果。他只好抬起尾巴尖挠了挠小家伙的下巴,放弃了这个想法。

还是准备一些磨牙的食物吧。他想。

评论(4)
热度(13)

© 夏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