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自制甜饼

#如标题一般就是个甜饼#

#无时间线,有ooc,cp向#


“你知道吗,指挥官,有时候我会好奇是否能在拳击赛里打败你,”他这么说,平静的直视着那双黑眼睛,“试试看好吗?”

“等你准备好了就行,司令。”一丝微笑从唇边掠过,对方的回答包含着几分纵容的意味。

特拉赫恩颔首感谢,然后后退一步,保持他认为适当的距离。指挥官则放松的站在原地,垂下双臂,身体微倾,静静等待着,将主动权全然相让。

但这并不等同于放下警惕。他在抬手格挡攻击的时候显得相当轻松,接着翻转手腕捉住了特拉赫恩的手臂。希尔瓦里亲眼见过对方是如何将手臂粗细的钢条生生掰弯的,所以一点也不打算冒险去和对方硬抗力气。特拉赫恩猛然转身用肩膀撞上他的胸口,趁他脚下不稳的时候摆脱了控制。

指挥官退了一步才站定,若有所思的看着特拉赫恩,但依然没有主动进攻的意思。很明显他已经决定相让到底。这不是战场,他面对的也不是敌人,对于一个学者和施法者的要求不应如此严苛。

但特拉赫恩了解指挥官,也了解他的导师。强大的弗加尔会告诉他的学生如何有效率的拆掉一架战争机械,或者在十倍于己的敌人中酣战不败。但在如此狭窄的空间内和人拳脚相交的时候,技巧往往要比力量和意志更有用。

他再一次发起攻击,指挥官应对自如。在速度上的确是战士更有优势,但在缠斗了一会儿之后,特拉赫恩抓住机会,巧妙的穿过并扭住了对方的手臂。指挥官不得不转过身试图逃脱禁锢,但随即就撞上了旁边的柜子。药瓶叮当作响,而人类困扰的皱起了眉头,退而求次的用另一只手扣住了特拉赫恩的手腕,阻止他扩大战果。

特拉赫恩迅速提膝撞向对方的腿弯,同时手上使劲下按。指挥官踉跄着向后退,最终还是无可避免的单膝跪地。下一刻,他毫无预兆的松开手,抓住特拉赫恩的脚踝一推,让这次格斗的另一方也失去了平衡。

特拉赫恩一头撞上了指挥官的胸膛,感觉自己像是撞上了钢铁。承受同样力道的那一方沉默不语,又快又轻的将他放倒在地——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礼貌性的。希尔瓦里在这个距离上清楚的感觉到人类身上散发出的热量,他下意识的思考起这温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又连忙把这个杂念驱走。

他们在地面上又搏斗了一小段时间,特拉赫恩发现他正在逐渐失去优势。指挥官依然有所保留,但战士的直觉让他近乎本能的把战斗拖回到了他熟悉的领域里,用反应速度和忍耐力来应付技巧所带来的优势。而特拉赫恩也无法像面对真正的敌人那样毫不留情的攻击那些脆弱的位置,这让他每每在占据优势后又不得不无功而返。天平不可避免的倾斜了。当他的两只手都被按住的时候,希尔瓦里察觉到了自己的失败。

几乎孤注一掷的,他用脑袋给了对方一下。

他们又一次狠狠的撞到了一起,特拉赫恩痛的眼冒金星,但仍然捕捉到了对手一瞬间的僵硬。毫不犹豫的,他发力掀翻了对方,这比想象的还要容易许多。当他迅速按住对方的手臂的时候甚至没有遭到反抗。特拉赫恩低下头,担忧的问道:“我碰到你的伤口了吗,指挥官?”

听到他的询问,仰躺在地上的人类眨了一下眼睛,仿佛刚刚才回过神来。

“不,没有。”指挥官的眼神柔和起来,“你打得不错,司令。”

“我就厚颜把这当做称赞。”特拉赫恩点点头,确定他完全有余力再打,“现在我们分出胜负了?”

指挥官犹豫了一会儿。特拉赫恩耐心的等待着,知道认输对这个男人而言有多困难。有那么一会儿他已经做好了重头开始的准备,但最终,指挥官缓慢的放松了下来。

“是的,”他同意道,“你赢了。”

得到了想要的结果,特拉赫恩便松开了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同时仔细的查看了一下他身上的绷带,确定没看到任何血迹才放下心来。

“那么就听我的,待在这里好好休养,至少一个星期的时间,你不能参加任何战斗。”

和重伤员打架简直就是胡闹,如果被任何一个医护人员发现,即使他是司令也得被当场驱逐。但特拉赫恩实在是找不到别的办法来阻止指挥官重返前线。他当然也可以发布命令,但他们不仅是上下级,同时也是彼此敬重的挚友。特拉赫恩并不想破坏这种默契。

指挥官挑了挑眉毛。

“我没想到我们会一劳永逸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用一次比试的结果来决定接下来的整个星期的行程确实不太公平。可他们也不能每天都为这事打上一架。特拉赫恩叹了口气,坚持道:“但你得承认,我的做法效率更高。”

指挥官微微一怔。他仔细的盯着特拉赫恩,却又在后者投去疑惑目光的时候立刻转开了视线:“令人印象深刻……但或许你是对的,司令。”

“我肯定也会有犯错的时候。”特拉赫恩轻推了一下他的肩膀,示意他回到病床上去,“但至少这一次我确信我是对的。你需要休息。”

而他也得赶回办公室了。还有数不清的事情需要他去处理,尤其是指挥官受伤需要静养的当下,几乎所有的责任都汇聚到了特拉赫恩的肩上。有那么一会儿他真想让步一次,起码批阅文件不会加重伤势。但最后特拉赫恩还是坚持住了最初的立场。指挥官对于契约团的贡献已经远远超出了原本他被施加的期望,他理应得到休息的权利。而他的拒绝完全是出于高尚的奉献精神,并非因为身体不需要。特拉赫恩认为自己有责任提醒他这一点。

指挥官顺从的在床边坐下,但目光依然停留在特拉赫恩的身上。直到对方匆忙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视线中,他才抬起手,轻触了一下自己的嘴唇。

“——效率更高?”

评论(1)
热度(19)

© 夏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