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暮冬

#一个平行世界的脑洞,是刀,有ooc#

#希尔瓦里不知衰老,人类的时间终有尽时#



“——当泽坦的使者坠入海面,每一个人都在狂吼着庆贺胜利。那是第一次,我们集结起来反抗巨龙的暴虐,彼此之间的隔阂开始淡化。那是第一次,我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战果,宣告了凡人种族的力量。那就是一切的开始,在利爪岛,新的旗帜,新的誓言,和新的希望。那就是我们战胜巨龙的第一步。”

念完这一章的最后一句,他就此停下,将目光投向房间的另一侧。

“我都不知道拉兰瑟还有文学天赋。”见到他看过来,他的听众带着几分笑意说道。

“他近几年刚刚开始尝试,在赛仁教士的帮助下还算干得不错。”特拉赫恩将书放在膝盖上,回答道,“毕竟泽坦陨落的五十周年日就要到了,泰瑞亚的民众们现在热切的想要知晓更多关于契约团的事情。而‘最有资格撰写回忆录的那些人都拒绝承担这项任务’。”

“这可不应该责怪到我头上,”指挥官摊开手掌,“虽然我从不逃避责任,但我的手恐怕已经忘记了怎么握笔了。”

时光在那双曾经稳如磐石的双手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在它的主人身上也是。漆黑的头发尽数变白,皱纹爬上了眼角和额头。那令巨龙和神明为之震颤的力量已经自这具身体中流失了,数次与死亡抗争的钢筋铁骨也已锈蚀。

但他仍然沉静,威严,高贵。逐渐衰弱的身躯遮掩不住灵魂如火燃烧般的炽烈光辉,甚至更显著的衬托了这一点。任何和他对视的人,都会为这份能够推动世界的命运变轨的顽强意志肃然起敬。

“我知道你更擅长拿起武器。”特拉赫恩回答道,刻意避开了这句话的本意,“因此我本打算亲自持笔,将那些英雄的牺牲记录下来也该是我的责任。但令人惋惜的是,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契约团的规模前所未有的扩大了,我的工作也日渐增加。”

“我一直以为你的工作已经够多的了,司令。”指挥官略显惊讶的评价道,“何况你还那么勤奋。”

“我竭力而为,但总有些事情永不结束。” 

“既然这样,在这个时候还劳烦你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实在让我心生愧疚。”

“别说傻话,拜访老朋友的时间总该是有的。”他顿了顿,然后说,“所以,我把那些人介绍给了里特洛克。”

指挥官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你是认真的吗,特拉赫恩?看来他们真的把你烦的够呛……那么里特洛克是怎么回答的?”

“他的回答方式非常的具有个人风格。”特拉赫恩评价道。

指挥官好奇的看着他。

“具体给我讲一讲?”

“我就这么说吧……”特拉赫恩想了一会儿,“他的拐杖用得和苏哈辛一样好。”

然后他们一起笑了起来。指挥官边笑边摇着头。突然之间他停住了,笑声变成一阵剧烈的呛咳。特拉赫恩跳起来,轻拍他的后背替他顺气。缓过气来以后,指挥官握住他的手臂示意停止。

“你不能太激动,指挥官。”特拉赫恩直起身来,目光依然注视着他的脸,“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我仍然坚持是这个笑话的效力过佳了。”指挥官抬起头,“毕竟它都成功的把你逗笑了——对我来说,这可算是出类拔萃了。”

特拉赫恩无奈的摇了摇头,接受了这句打趣。

“时候不早了,司令。”指挥官看着窗外的夕阳,“你该回去了。”

特拉赫恩将这视为他需要休息的表示,于是点了点头,起身将书合拢起来放回书架上。但当他正要开口道别的时候,一种骤然而至的心悸突然袭击了他。希尔瓦里下意识的停住脚步,回身看去,对上了人类平静无波的黑眼睛。

“怎么了,司令?”指挥官询问道。

特拉赫恩凝视着他。

“是的。”他说,“如果我说我改变主意想要留下来,会不会打扰到你?”

指挥官看起来有些惊讶,然后慢慢的,他微笑起来。

“当然不。”他做了个手势,邀请特拉赫恩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我只希望你不会因为睡在椅子上而感到腰酸背痛。但我实在没有力气替你搬张床过来了。”

“放心吧,指挥官。”特拉赫恩坐下来,“即使睡在椅子上,我相信到明天早上的时候我也会是更精神的那一个。”

指挥官微微一笑。

“我也相信这一点。”他说。

接下来他们又随意的交谈了一会儿,提到过去经历的种种趣事,调侃那些惊险的遭遇,追忆众多已逝的友人。这场轻松的谈话一直持续到了夜幕时分,特拉赫恩注意到壁炉将要燃尽,于是想要起身去添加柴火。但指挥官阻止了他。

“由它去吧,我的朋友。”人类慢慢的说,“虽然我很想和你继续聊下去,但恐怕我已经没有精力这么做了。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让我们休息吧。”

听他这么说,特拉赫恩便点头应许。他在椅子上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然后和他的朋友互道晚安。房间里只剩下了火焰燃烧时发出的噼啪声。温暖安静的环境让特拉赫恩迅速的被困意所笼罩。

就在他即将进入睡眠之前,指挥官突然出声道:“特拉赫恩?”

“嗯?”

“我很高兴你在这里。”人类静静的说。

“我一直在这里,我的朋友。”希尔瓦里回答道,“我会一直在的。”

他听到一声轻而短的笑声,但指挥官没有再接话。房间重新陷入寂静之中,而特拉赫恩不久之后就睡着了。

***

毫无预兆的,他醒了过来。

半梦半醒间,特拉赫恩还没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他伸出手唤道:“指挥官?”

他没有得到回答。

希尔瓦里瞬间清醒了过来。他一下子站起身,动作剧烈到带翻了椅子。炉火已经熄灭了,房间内一片昏暗,但借着月光他依然看到了他想看的。

指挥官闭着眼睛,神色平和而安然,仿佛沉浸在睡眠之中,脸色和月光一样苍白。顾不得是否会惊扰到对方,特拉赫恩伸手握住他的一只手,另一只手则按在了挚友的胸膛处。

——他的手掌下一片寂静。

特拉赫恩依然能够感觉到温度,那是生命残存的幻影,不再如火焰般温暖和持久,而像是日落时的阳光,无可违逆的逐渐消逝,也将他心中的温度一并带走。希尔瓦里僵硬的站在原地,浑身冰冷,一言不发,久久的凝视着那张平静的面孔。

在他们并肩作战的几十年里,他只见过一次这样的神情。那时年轻的战士跟在父亲般的导师身旁,年轻气盛,信心满满,一文不名,浑然不知自己对于世界的意义。而在那之后,他如火如钢,撑起整个世界的重量,被苦难和牺牲反复打磨,再也不复当初的模样。

最终,特拉赫恩弯下腰去,将额头贴在那只手上,轻轻地开口。

“我们迷雾之地见,我的朋友。”

评论(2)
热度(16)

© 夏轩 | Powered by LOFTER